即/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李鴻鈞、陳怡潔列前二

▲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24日宣布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張暐珩/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與副手、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攜手挑戰2016,24日上午首先搶頭香登記後,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秘書長秦金生下午隨即在競選總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共有16人;其中,一如外界預料,由李鴻鈞擔任不分區第一名,第二名則是立委陳怡潔,2為目前均是宋辦的發言人,另有婦女、農漁、法政、勞工、文化藝術、教育、醫界、原住民等各領域人士。

親民黨不分區名單依序如下:

1、李鴻鈞:現任立委、日本大學結構工程學博士(專業立委)
2、陳怡潔:現任立委、銘傳大船管理學院管理研究所博士(教育、青年)
3、陳秀霞: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台南縣)主任委員(婦女、農漁)
4、黃越宏: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碩士、「法治時報」社社長(司法改革)
5、揚紫宗:英屬哥倫比雅大學MBA、全國鄉鎮市長聯誼會副總會長(基層代表)
6、何偉真:前台灣省農林廳副廳長、林務局局長、大葉大學校長(農林業、教育)
7、葉青:漢文私塾、金鐘獎得主、亞洲最傑出藝人獎、亞洲藝術成就獎(藝術)
8、胡祖慶:國立政大政治博士、東海大學政治系主任(法政學者)
9、鄭美蘭:第5屆立委、全國漁會理事長(漁業代表)
10、任睦杉:空軍機會、全國聯合總工會理事長(勞工代表)
11、劉冠霆:苗栗公館鄉代會主席(基層代表)
12、董貞吟:日本東京大學保健學博士、國立師大教育學院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教授(環境衛生、公衛教育)
13、藍姿寬:台灣藝術大學副校長(文化藝術、教育)
14、張克士:國防醫學院學士、員榮醫院院長(醫界)
15、黎淑慧:文化大學中山所法學博士、明新科技大學副教授兼多元族群中心主任(客家、學界)
16、李漢強:開南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原住民族發展協會監事、法務助理(原住民、青年)

秦金生表示,保守估計安全名單有5~6席,他也特別重申,一個星期前才與民國黨接觸,因此兩黨「合作不合併」,不分區名單各提各的,「所以我們這份名單沒有跟民國黨商量過,民國黨不分區名單也沒有跟親民商量。

另外,秦金生也指出,李鴻鈞已經從國民黨退出,加入親民黨,但在這名單前,李並不知道自己在名單中排第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