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嶺長城一片銀白 火車雪地行駛串起北國冬之美

我們想讓你知道…漂亮!!想去~~~

東森新聞記者蔡清文、蘇日宏/綜合報導

雖然北京最近氣溫直線下降,甚至將出現零下12度的低溫,漫天的大雪造成陸空交通受影響,但民眾用空拍機拍下八達嶺長城雪地美景,讓網友直呼實在好漂亮。(上圖/翻拍騰訊視頻)

雄偉的長城盤踞在蒼茫的雪地裡,這是民眾用空拍機所拍下的景象,地點在北京郊區的八達嶺。漫天的飛雪掩蓋了所有的色彩,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火車行駛在雪地裡,串聯起北國冬季之美。

進入11月以來,北京天氣極端特徵比較明顯,從20日夜間開始出現持續雨、雪天氣。22日持續降雪,多地甚至達「暴雪」等級,首都機場有超過170架航班取消。根據預測,北京將遭遇強降溫,本週最低氣溫會跌至零下12度,創64年來歷史同期新低。

不過,看到上述的雪景,得失之間就看個人的心境。有網友直呼實在好漂亮,也有網友認為彌補了交通受阻的缺憾。

而同樣是自然的美景,陝西則是一地的金黃。同樣透過空拍,一株1400多年的古銀杏樹,落葉舖下了滿地醉人的景致。相傳這株樹是唐太宗李世民到西安羅漢洞觀音禪寺親手種下的,也因此備受重視。(上圖/取自西安市旅遊局微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