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性福!網傳6大早洩迷思你中了幾個?


▲國人早洩問題嚴重,但接受治療的比例卻低於1成。(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也曾因為男女「性」事出問題,礙於面子而未就醫嗎?尤其是男性出現早洩更因難以啟齒而耽誤性福,甚至常受迷思所困擾!醫師提醒,時間長短非判斷早洩的唯一條件,重點在於「射精控制能力不佳」,為提升性生活品質,建議即早就醫重拾自信。而在網路上也流傳許多早洩迷思,快來看看你中了幾個?

台灣成年男性中每3人就有1人有「早洩」問題,屬於男性常見的性功能障礙,但接受治療的比例卻低於10%,除了接受治療意願低以外,對於早洩也容易產生迷思。在網路上流傳許多早洩迷思,而最常見的6大迷思為:

1. 早洩、陽痿傻傻分不清楚。
2. 縱慾(自慰)過度會早洩。
3. 禁慾加上運動可以治療早洩。
4. 前戲久一點不容易早洩。
5. 早洩會影響生育。
6. 秒射才算早洩。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暨台北榮總泌尿部黃志賢醫師表示,現在早洩的定義為男性生殖器進入女性體內,於3分鐘內射精即代表早洩。若因為太快射精而使另一半無法滿足或引起自身焦慮的男性,建議皆須接受醫師正確評估,對症治療

高雄榮總泌尿科簡邦平醫師表示,目前治療早洩以抗憂鬱症藥品、類鴉片藥品及PDE-5抑制劑等為主。根據最新早洩治療臨床研究,在286位患者中,持續4週治療追蹤,有75%患者較治療前改善早洩問題,5成患者表示滿意。簡邦平建議,治療過程若無滿意效果,建議可提升劑量,若放任不管,恐讓兩人關係陷入惡性循環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