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14第6次試飛 大陸「天軍」實力緊追美俄

▲WU-14已經是第6次進行飛行試驗。(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中國大陸航天界的消息人士指出,大陸在一南一北兩大航天發射場分別進行兩項高精尖試驗任務,一個是重型大運載火箭合練轉場,另一個則為最先進的WU-14飛行試驗,同時也是第6次進行高超音速飛行器的試驗,對大陸未來的航天發展與國防安全具重大意義。

據香港《中通社》報導指出,新一代大推力無毒無污染運載火箭「長征五號」在23日已經進行發射場合練的轉場試驗,計劃於2016年在海南島新建的文昌航天發射場實施首飛任務並奠定重要基礎。雖然廣東湛江沿海前一日發生有感地震,並未對合練轉場任務造成影響。

此外,北方的中國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於差不多時間進行WU-14飛行試驗,這是大陸第6次進行高超音速試驗,也是2015年的第3次。有專家表示,這兩項試驗任務對中國大陸航天未來發展、國防安全等意義重大,影響深遠,自然備受海內外矚目

▲目前大陸推力最大的運載火箭「長征五號」。(圖/翻攝自愛航天網)

據推測,WU-14利用類似於東風-21中程導彈這樣的彈道導彈平台發射後,加速抵達高度100公里以上的近地軌道,進入大氣層後為無動力滑翔飛行,速度可達到10馬赫(約每小時7680英里)。美媒曾稱大陸的WU-14飛行器是美國「全球一小時快速打擊計劃」的「山寨版」,與中國進行數次試驗相比,美軍秘密進行了一系列高超音速飛行器試驗,由於項目預算被砍,便無以為繼,但美國空軍後期高超音速飛行器計劃已獲得批準。

外界普遍認為美軍在高超音速技術方面仍是領先者,距離實戰化也更近,不過中國大陸的穩定試驗則大大提升了穿透美國陸基中段防禦系統、海基中段防禦系統和THAAD等陸基末段高層防禦系統的突防能力,增強二次核反擊能力。

大陸官方學者則認為,高超音速飛行器一旦實戰化,就意味著美國企圖包圍大陸的反導系統將變為多餘的擺設,迫使美國重新定義國家安全觀。此外,大陸近年來致力於航天領域,一系列新型軍用航天器升空,「天軍」實力緊追美俄等航天強國。未來,制天權會成為強國尋求戰爭勝利的關鍵,而中國大陸打造的「高邊疆」超強戰力將大大提升自身的競爭力。

按慣例,大陸官方在任務進行期間不會對這兩項高技術試驗有公開報導,但頗受外界關注的各種高技術試驗任務消息都很容易不脛而走。然而,這次官方並未對消息予以刪除或屏蔽,有分析人士指出,可能一是官方有意把試驗任務向外透露,二是大陸對試驗任務及其背後擁有的技術能力很有自信

▲大陸網友繪製的超音速遠程轟炸機。(圖/翻攝自《環球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