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億補助計畫! 教育部推動全國8校特色大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手筆補助!

▲東華大學(圖/記者黃郁棋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自104年11月至105年12月,預計將投入1億1600萬補助聯合大學、暨南大學、嘉義大學、屏東大學、東華大學、台東大學、金門大學、澎湖科技大學8所高等教育資源不足的國立大學試辦「特色大學計畫」,協助大學找到發展定位。

據教育部特色大學試辦計畫核定補助經費指出,聯合大學、嘉義大學各獲1300萬補助經費,暨南大學、屏東大學、東華大學、台東大學、金門大學、澎湖科技大學分別獲1500萬核定補助經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特色大學計畫」是為減少城鄉教育落差,引導大學因應社會經濟發展及人口結構變化,依校內系所結構、教學資源、學生來源及地理環境等條件充分發揮學校特色,重新整合教育資源,協助學校找到自身定位。

以台東大學為例,學校成立東部區域兒童文學發展中心,以使用者(user)為中心產官學的合作營運模式,搭配學校木工師傅學校的家具設計、活化活動空間設計,以移動展場、移動圖書館的形式,並利用do、say、make、marketing的嶄新體驗模式,將繪本推廣到全國的學校、圖書館、兒童醫院及鄉鎮活動中心等,重新建立特色轉型為獨特性特色大學。

澎湖科技大學則以成為「親島嶼產業教學型科技大學」為發展目標,以澎湖離島特性,配合在地特色產業,以觀光遊憩、海洋水產及綠色能源為發展主軸,積極推動水產養殖、食品加工、觀光休閒、海洋遊憩與綠能相關研發與產學合作。

再導入外來資源,協助澎湖地方產業、經濟與文化之提升,強化教學與實務之連結,精進學生就業競爭力,以培育優質產業經營實務人才。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