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美保留「台灣」被無限期禁賽 丁文茵:尊嚴拿出來

▲丁文茵被禁賽。(圖/翻攝自「Dingding 丁丁丁」粉絲專頁,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丁文茵到維也納參加「地球小姐」選美,目前已經遭到禁賽。她於23日晚間於臉書PO文透露,雖然因為想要保留「台灣」被無限期禁賽,但是也認了、勝負無所謂,「我們台灣人的尊嚴拿出來,你好,我是中華民國小姐miss roc,I'm from Taiwan.

丁文茵在「Dingding 丁丁丁」粉絲專頁指出,維也納當地時間23日早上,她拿著Taipei背帶到活動現場,主辦單位要求交出原先那條台灣背帶,「我不願意,他們說那就走,妳不再屬於我們。」最後對方不讓她參加當天所有行程,於是禁賽又開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有網友批評丁文茵想紅,她無奈表示,「沒關係,我就是想紅,就是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正在奮鬥,台灣正在爭取我們是台灣,台灣人在外受到屈辱,就是要紅到大家都知道。」

談到這次選美比賽,丁文茵解釋「Miss Earth地球小姐」宗旨,為的就是大家能夠一起保護地球,不管是環境、衛生、和平;她也質疑,為什麼因為政治問題讓地球這樣不和平,「地圖上台灣就是台灣,所有國家都是用國名參賽,我們用了城市的名字。」

此外,丁文茵也提到敏感的兩岸關係,「對岸的口出惡言,我們台灣人氣質不用和他們吵什麼,只要看過,然後默默的覺得真沒水準就夠了。」她強調「氣質氣質」,讓對方看到台灣人就是不一樣,而且也有很多中國人幫她加油打氣,已經很滿足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臉書PO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