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聲張勞工權益退出國民黨 網友一張圖酸莊爵安

▲網友酸莊爵安退黨只因為沒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圖/翻攝自台灣賦格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22日發布聲明表示,因被排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外第19名,認為無法替勞工權益發聲,也無法交代,因此宣布放棄提名並退黨。對此,有網友則製圖酸莊爵安,「當KMT偏袒財團時你沒脫黨,當王如玄告關廠工人時你也沒脫黨,但KMT不把你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你馬上就脫黨了」。

國民黨日前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卻引來外界批評是史上最爛,也有不少黨員表示不滿,而名列19名的莊爵安23日開出第一槍,他發布聲明提到,對國民黨未重視勞工提出詢問與質疑,他無法給予合理說明,深感愧疚,也對國民黨在下一屆立法院無勞動專業人士為廣大基層勞工發聲,深感遺憾。

對於莊爵安宣布放棄不分區立委提名並退黨,而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23日則表示,莊爵安是非常優秀的工會領袖,一直有在慰留,而黨主席朱立倫的安排,基本上是2加2的處理模式,所以莊爵安一定有機會且肯定能當立委,只是前兩年或後兩年的差異,而知道莊爵安有某些程度上的委屈,目前雙方還在溝通並做一些協調。

不過,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賦格」仍製了一張圖提到,「勞工權益那是什麼能吃嗎?人家莊爵安的不分區才重要啦!沒把我排到安全名單就是要退黨啦不管」,圖上也批評莊爵安「當KMT偏袒財團時,你沒脫黨」、「當王如玄告關廠工人時,你沒脫黨」、「當白副總統大讚無薪假時,你沒脫黨」、「但KMT不把你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你馬上就脫黨了」。

圖片一PO出隨即引來不少網友批評,「再度證明國民黨只是利益分贓沒有理念的團體」,但也有網友認為,莊爵安就是因為無法保障勞工權益才選擇退黨。

▼王如玄則強調,會再與莊爵安溝通及協調。(圖/記者賴映秀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