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時尚趕快學! 2016流行髮型「富家女頭」


▲穿梭於各大時裝秀場的亞洲名模秦舒培(左)與劉雯(右)私下也喜歡這種帶有輕微波浪感的「rich girl hair」長髮。(左圖/達志影像,右圖/Ettoday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林俞均/綜合報導

今年時尚圈開始走自然、不造作的裸感風,襯托女性乾淨的氣質,而髮型也不例外。最近流行一種名為「rich girl hair」富家女頭,這類髮型正引起各界名人關注,包括Ralph Lauren、Gucci、Versace等大牌秀場模特兒都御用這款髮型。因此,時尚媒體大膽預估「rich girl hair」將會是2016年最熱門的趨勢!

其實「rich girl hair」就是帶點微捲的長直髮,在1980年代風行於義大利米蘭及法國巴黎,相較近期超火紅「睡不醒頭」的蓬鬆感與凌亂,富家女頭更強調髮質的柔順、服貼度以及頭髮光澤,它的捲度大約是落在頭髮中段的位置,並服貼散落在臉龐兩側,微微的弧度不像大波浪捲那樣強烈,「rich girl hair」看起來均勻自然,有人形容就像是沙灘上的波紋一樣。


▲亞洲名模邱馨慧以一頭烏黑亮麗的「rich girl hair」,不論是搭休閒服裝或是典雅的格紋洋裝,個人風格強烈。(圖/資料照)

在家裡就能輕鬆打造富家女造型!髮型師也建議,這款「rich girl hair」使用電棒捲塑型,停留在髮絲上的時間大約2到3秒,盡量釋放頭髮與電棒捲接觸的空間,不需要捲到髮根處,並保持髮尾的直順線條,避免老氣,通常採中分或側分瀏海,接著用雙手撥開調整輪廓,再以造型品定型即可。

而不少亞洲模特兒都留有一頭富家女頭,像是劉雯、秦舒培、邱馨慧等,貼於臉蛋兩側的微彎弧度,能營造出名媛感的清晰氣質,更有修飾臉型的效果。趁著冬季,也試試這款新鮮熱門的長髮造型吧!


▲亞洲名模劉雯以乾淨自然的妝感,搭配隨意微彎的rich girl hair。(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