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關懷盃/職棒退役轉戰水泥業 謝光勇工作之餘樂教球

▲花蓮豐濱國小少棒隊,第3排左二為教練謝光勇。(圖/記者許雅筑攝)

記者許雅筑/花蓮報導

前興農牛球員謝光勇退役後,到台泥花蓮廠工作,至今已工作快7年,他表示,離開職棒後就得面對社會的現實面,一開始很不習慣,大約花了2年時間,工作方面才比較上手,現在在工作之餘擔任花蓮豐濱國小少棒隊教練,他對自己目前的生活很滿意,「有一份收入,又能顧家人,還能教球。」

謝光勇曾在味全龍待了4年,之後又在興農牛待了2年,2001年7月底以後就沒有中職出賽紀錄,他退役後到台泥花蓮廠工作,剛開始很不適應,但一轉眼,已工作快7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光勇表示,剛退役時,因忘不了之前的生活環境和薪資水平,又得面對社會現實面,覺得很不習慣,後來為了生活,決定參加台泥招考,以體育系的背景要考上台泥很難,只能自己讀書準備,沒想到真的讓他考上。

考上後才是挑戰的開始,謝光勇說,剛開始不懂機械構造與水泥製作過程、原理,工作起來很辛苦,也曾被主管質疑能力,大約花了快2年才上手,但一轉眼已工作快7年,「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有一份收入,也能顧及家人,還有輪三班制,讓我有時間可以到豐濱教球。」

工作上軌道後,謝光勇在3年前開始擔任豐濱少棒隊教練,將球隊打造成大家庭,讓那些在原生家庭沒有受到妥善照顧的小球員,能在球隊成長。謝光勇是出身台東的阿美族原住民,也是張泰山在泰源國小的學弟,他表示,現在自己抱著回饋的心情教球,並傳承經驗,只要豐濱少棒隊還在,他就會一直帶下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關懷盃謝光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