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東京觀光體驗開跑 穿和服「跨海」淺草寺拍照!

▲「東京觀光體驗」活動首日吸引大、小朋友參與。(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推展城市觀光並促進文化交流,台北市政府與東京都政府合作舉辦「東京觀光體驗」活動,23至27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於北市府1樓沈葆楨廳舉行;活動內容包含茶道、摺紙、劍玉等,現場還有服務人員協助民眾穿著和服,「跨海」於淺草寺前拍照,首日就吸引大小朋友圍觀體驗。

「東京觀光體驗」活動今日下午在北市府1樓沈葆楨廳熱鬧登場,現場分為和服拍照體驗區、茶道體驗區及摺紙、劍玉體驗等,其中,除了茶道需事先報名,其餘活動都能直接排隊參與;而茶道體驗一天有3至5個場次,24日至27日每日上午10時開放報名。

日本茶道是一種燒水、沏茶、品茶的日本傳統藝術,由主人準備茶與點心(和菓子)招待客人,並按照固定步驟、規矩進行;業者顏小霖今日在體驗過程中一一解說各項細節,並提醒在日本體驗茶道時應注意事項,像是雙手儘量不配戴戒指或手錶等硬的首飾,以免損壞茶碗,也不應噴灑香水,避免蓋過茶香;另外,進入茶室時應穿著白色襪子,飲茶前也要記得將茶碗正面花紋轉向主人後,再開始喝茶。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