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國黨整合不順? 親民黨賴立竹宣布獨立參選立委

▲賴立竹宣布獨立參選區域立委,但不退親民黨。(圖/翻攝自賴立竹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檔參選後,宣布將分別推出不分區名單,區域立委有待整合。據了解,兩黨在基隆市、新北板橋西區、桃園中壢區的區域立委,協調仍不順利、沒共識,親民黨桃園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賴立竹23日更宣布,避免兩黨整合困擾,將以無黨籍參選立委,但不退親民黨。

自從「宋瑩配」攜手參選2016,宋楚瑜曾強調兩黨「合作不合併」,未來親民黨跟民國黨都會提出不分區名單,並坦承當初找徐欣瑩是為整合立委選舉,結果「越整合、層次越高」。

不過,區域立委的部分,依照兩黨目前提名名單,在基隆市、新北板橋西區、桃園中壢區的區域立委都出現重疊狀況,民國黨23日則發布新聞稿表示,徐欣瑩上周接受宋楚瑜邀請擔任副手,「兩個世代、一個希望」,為台灣的民主開創新局,樹立政黨合作的典範,而經過兩黨溝通與協調後,民國黨已確定在港湖區禮讓親民黨提名人黃珊珊,雙方更共同為「宋瑩配」全力衝刺。

然而,參選桃園第3選區的親民黨立委參選人賴立竹23日一早則到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避免兩黨整合困擾,將不代表親民黨,以無黨籍參選立委,但不退親民黨,當初認為兩黨進行總統的整合,而區域跟不分區則是要各自努力,況且兩黨黨性不同、不一致,也造成地方許多支持者誤解及困擾。

隨後,賴立竹也在臉書上提到,這次要参選立法委員,也是秉持中壢在地,應該有屬於自己的人才來服務,不論是什麼職位,同時我也是代表沒有金錢,沒有政黨奧援的一群關心政治的年輕朋友。

賴立竹強調,很渴望能為中壢人服務,因此不管他用任何型式前進,都不改變参選到底的決心,盼能跳脫政黨惡鬥的包袱,少一點政治操作,多一點民生的政策。

▼民國黨確定禮讓黃珊珊參選港湖立委。(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