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尋找可燃冰? 陸「福遠漁055」漁船徘徊蘭嶼 

海巡人員以雷達監控大陸漁船是否退至24浬限制水域。(圖/翻攝自海巡署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第15海巡隊於21日接獲巡防區通報,蘭嶼西南方10浬有一艘大陸鐵殼船接近,立即派遣PP-5033巡防艇前往現場查看,發現為大陸籍「福遠漁055」漁船;並未有非法作業行為,隨後快速將該船隻軀離出限制水域外。

據了解,巡防艇趕往蘭嶼後,在當日下午5時和大陸漁船接觸,發現這是一艘400噸的藍色鐵殼遠洋漁船,並未發現有捕魚行為,也沒有打撈紅珊瑚,動機不明。由於過去大陸情報船多次在這海域刺探水文和尋找「可燃冰」(甲烷水合物)能源,巡防艇立即透過廣播強制驅離 ,「福遠漁055」漁船隨即配合駛離 ,並未滯留、亂竄。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