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女學生邊敲碎邊流淚 安樂死貓狗骨灰種出「生命之花」

▲安樂死動物的骨灰重生,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圖/翻攝自日本赫芬頓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花盆中鮮豔的花朵綻放,這其實是被安樂死動物生命的延續。日本青森縣十和田市的三本木農業高校的學生參觀了收容所之後,了解到動物被送進來後只有少數會再被領養,大部分都落得安樂死的下場,他們不忍這些生命就這樣像垃圾一樣被丟掉,於是要了骨灰,摻進土壤裡,種出「生命之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常參與動物關懷的女主播瀧川克里斯汀也曾親自參與「生命之花」的栽種。(圖/翻攝自christelfoundation

根據《赫芬頓郵報》日本網站,收容所安樂死方式是將狗趕到金屬籠裡,關門後就釋放二氧化碳,而貓會由工作人員一隻隻放進小型機器,幼犬貓的話用二氧化碳太痛苦,因此有時會使用注射安樂死藥劑的方式。接著動物的遺體會自動送到火化機內,最後就只剩下遺骨,分裝到米袋內,每袋約裝15公斤,大約是100隻貓狗,收容中心存放一段時間後,就會當成廢棄物丟掉。

▲▼動物在「處分機」中過世後,會自動火化,而一個米袋裝著約100隻貓狗的骨灰。(圖/翻攝自Youtube/810cojptamastardust007

學生們參觀收容所時知道了這個過程,心理非常沉重,女學生向井愛實就在2012年提出「生命之花」的計畫,他們把動物的遺骨搗碎混入土壤中,長出新的美麗生命,再將盆栽送出去,希望藉此能讓人們關注到收容所動物的處境,如此一來,被安樂死動物的骸骨也從垃圾變成重生的希望。這個計劃也讓他們在有「農業學校甲子園」的農業俱樂部全國大賽中獲得最優秀獎。

▼學生們為「生命之花」計畫所做的記錄。(圖/翻攝自Youtube/tamastardust007)

學生們圍著盆子用磚頭敲碎骨骸,再用網子仔細篩,然而這個過程往往讓他們淚流不止,因為常會發現沒有被燒毀的項圈金屬、狗牌等。三年級學生木村幸美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曾經坦言,敲碎骨灰是所有過程中最痛苦的部分,因為自己也有養狗,所以想著想著就會忍不住哭出來。

▼將米袋中的骨灰倒進盆中。(圖/翻攝自christelfoundation)

▲▼用磚塊搗碎的過程中,經常會發現沒有完全燒毀的狗牌和項圈的金屬扣環。(圖/翻攝自Youtube/tamastardust007、lovepeaceyoutoo)

學生們用最虔誠的祈禱一粒粒種下種子,過程一點也不馬虎。雖然有些家長覺得這麼做「令人不悅」,但是向井實愛認為,「世界上本來就有討厭動物的人,但是還是要讓大家感受到生命的珍貴。」

向井實愛立志成為寵物美容師,她去年將「生命之花」的故事出版成冊,而這個計劃將由她的學弟妹繼續下去,讓更多人了解「養寵物就是一輩子的承諾」。

關鍵字: 生命之花 安樂死收容所三本木農業高校骨灰向井實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