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螞蟻「死亡漩渦」 順時針快速繞屍轉圈直到全累死

▲螞蟻陷入「死亡漩渦」。(圖/翻攝「Liquify Magazine」臉書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知道您有沒有看過螞蟻瘋狂繞圈圈?最近一支螞蟻急速繞圈的影片在網路瘋傳,圓圈中間是一堆螞蟻的屍體,據了解這是所謂的「螞蟻死亡漩渦」。

影片中,一堆螞蟻快速地順時針旋轉,沒有一隻敢停下來;這支影片上傳不到兩周的時間,吸引超過2萬6000人按讚、10萬人分享,點閱率突破800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這是「螞蟻死亡漩渦」(ant mill),這些是看不見的行軍蟻,多由一隻「領頭蟻」帶領,牠會分泌蹤跡費洛蒙(trail pheromone),讓其他行軍蟻用嗅覺跟隨;一但領頭蟻失去方向,導致蹤跡費洛蒙出現混亂,就會讓整團行軍蟻迷路,甚至陷入「死亡漩渦」,持續轉圈最後因體力耗盡而死

 

Accidently dropped an iPod playing Slayer next to an ant nest - the results were brutal!

Liquify Magazine 貼上了 2015年11月9日

關鍵字: 死亡漩渦ant mill行軍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