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泳三辭世享壽87歲 馬英九透過駐南韓代表處表哀悼

▲南韓前總統金泳三。(圖/CF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南韓總統金泳三(김영삼)22日凌晨因病過世,享壽87歲。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及外交部長林永樂已透過駐韓代表處,表達深摯哀悼之意。

據《韓聯社》報導,金泳三本月19日因發燒住進首爾大學醫院,21日下午病情惡化,轉入加護病房。首爾大學醫院院長吳秉熙(Oh Byung-Hee)22日凌晨在記者會上說明,金泳三的死因為敗血症與急性心臟衰竭,享壽87歲。

對此,外交部22日晚間發布新聞表示,馬英九、毛治國及林永樂已透過駐韓代表處轉達政府及人民深摯哀悼之意,金泳三生前推動南韓民主化不遺餘力,並多次推崇我國與韓共同施行民主、自由、人權及市場經濟之普世價值,對中華民國極為友好。

外交部表示,金泳三卸任後曾五度訪華,並不時在韓接待中華民國高層等,雙方互動密切,對增進兩國實質關係貢獻良多,而金泳三於1993年至1998年擔任南韓第14任大統領,任內採取多項改革措施,深耕民主,也深受南韓人民景仰與愛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