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17」還赤裸!Tumblr首則推薦就是「脫光光」AV女優

▲一打開軟體的搜尋功能就在第一則推薦部落格看到三點全裸的圖片。(圖/軟體畫面,下同。)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日前藝人黃立成所投資的本土社交軟體「17」因使用者直播限制級情色畫面遭到下架。但其實不只「17」一款軟體面臨色情內容管制的問題,國外社交軟體「Tumblr」在中文化後也有越來越多台灣用戶開始使用,但不少人卻利用它散布限制級內容,《ETtoday新聞雲》記者一下載該軟體,就在首則「推薦」看到兒少不宜的內容。

Tumblr的使用方式類似微網誌,於2007年創立,截至11月1日有2.61億個部落格,在Google的Play商店更有超過5千萬的下載次數,近來增加中文介面後更吸引了不少台灣年輕人使用。Tumblr的註冊方式非常簡單,只要輸入電子郵件、密碼、暱稱就可以開始使用,整個過程不用3分鐘,而且因為是一家美國公司,所以使用者條款只提供英文版本,也僅受到美國法律及司法管轄。

▼因為是美國公司,Tumblr的服務條款僅有英文版。

記者也下載了該軟體實際測試,發現在蘋果的App Store中Tumblr是屬於17歲以上才能下載,但在Google的Play商店中,卻是12歲以上就能下載,非常容易就可以取得,註冊也不用輸入太多資料,登入後馬上就可以開始使用;誇張的是,記者一登入該軟體,出現在「推薦部落格」第一則的就是好幾張一絲不掛、三點全露的日本AV女優照片,點進去以後還有更多張,甚至能連結到其他性質類似的部落格。

雖然Tumblr的搜尋功能在選擇了「安全搜尋」後就可以避免搜尋到限制級的內容,但是未成年人只要將「安全搜尋」功能關閉後,就可以很輕易地用關鍵字找到性愛圖片、性愛影片等兒童不宜的內容。家長如要防止家中未成年人取得限制級內容,可至「iWIN網路內容防治機構」下載過濾軟體來安裝。

▼關閉「安全搜尋」功能後,很輕易的就能找到限制級的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