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排/台電女排提前封后 例行賽4連霸隊史第5冠 

▲台電女排例行賽提前封后4連霸(圖/中華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女排21日以3:1打敗中堃窯業,積分43分提前在企業十一年排球聯賽封后,例行賽第5冠及4連霸到手!臺電男排隊「巧克力」黃建逢、「暖爸」張善源、「戰神」王明浚和江天祐火力全開,3:1扳倒臺中連莊隊,八連勝到手,積分49分也領先群雄,朝衛冕例行賽冠軍目標又邁進一大步。

台電女排此役遭遇中堃飛鷹頑強抵抗,第一局以23:25棄守,所幸第二局起逐漸找回球感,以25:19、25:17、25:11一口氣連扳三城,3:1後來居上拿下最後勝利,積分43分提前登上企排十一年女子組后座,例行賽四連霸達陣,這也是臺電女排在企排例行賽第五冠。

按照大會競賽規程,21日賽程結束後,臺電公司積分43分,中國人纖31分,臺電公司就算22日輸球,而還有三場賽事的中國人纖接下來三場都以直落三獲勝,積分也只有40分,不可能超越臺電,確定由臺電公司提前登上企排十一年后座。



▲台電女排王欣婷。(圖/中華排協提供)

執行教練姚承杉表示,近2周賽事球隊表現落差有些大,感覺上比較慢熱,都是後面再趕進度,接下來想在挑戰賽也尋求四連霸,最大的隱憂在於舉球員的穩定度。

另役中纖李姿瑩得14分、「阿非」陳菀婷得13分,「大眼妹」陳怡如和吳韋華各得7分,率隊以3:1(22:25、25:16、25:12、25:16)擊敗匯竑國際,積分31分暫居第二,匯竑國際得分都不超過10分,其中黃貞淯得9分最佳,「雅雅」陳姿雅6分,余金鳳5分。

男子組臺電對臺中連莊之戰,前三局雙方比數都咬得很緊,臺電以25:23、25:19先下兩城,第三局臺中連莊以25:23反撲,但第四局臺電攔網設定執行得非常成功,讓臺中連莊作了不少白工,以25:12拿下,3:1獲勝笑納八連勝。

李世家說,臺電雖然一開始時有些還沒熱開的感覺,和臺中連莊來回拉鋸,但接發球和發球的穩定性有比之前好,「黃建逢這場比賽的接發球進步很多,全隊的發球失誤率也降低,攔網設定成功加上發球和接發球較穩,是致勝關鍵。」

中堃窯業對MIZUNO之戰,「阿璟」黃鈞璟手感發燙幾乎是一球一分,全隊攻擊拿下36分,其中他一個人就包辦21分,率隊以直落三打敗美津濃。許紋誠8分,黃建銘和劉委侃各6分。美津濃「電眼雙帥」劉鴻敏、劉鴻杰各拿下12分和9分,許美中也貢獻9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女排曾琬羚。(圖/中華排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企排女排台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