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台灣首位國際銅牌女裁判 王薏婷前進里約奧運

▲台灣首位國際網球「銅牌」女性裁判王薏婷。(圖/王薏婷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當選手的未盡之夢,我國首位女性網球國際「銅牌」裁判,王薏婷用另外一種方式站上運動員最嚮往的奧運殿堂,獲選進里約奧運擔任網球裁判線審。猶如球員奮力朝頂尖目標邁進,王薏婷說,「未來還要精進自己,追求更高國際裁判等級。」

釜山亞運曾披中華隊戰袍,王薏婷選手退役卻未曾離開過網球,轉攻裁判的她成為國內第1位拿下網球國際「銅牌」女性裁判,這幾年王薏婷已經在澳網、溫網會外賽擔任主審,10月才結束的香港WTA國際賽讓她印象深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首位國際網球「銅牌」女性裁判王薏婷。(圖/王薏婷提供)

舉辦在新加坡年終賽前,香港WTA國際賽各國名將雲集力拚績分,包括世界排名第7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德國名將世界女單排名第10科柏(Angelique Kerber)等人都參賽,王薏婷說,「我正好是科柏8強賽的主審,能夠執法世界排名前10的比賽真的很難得。」

球員時期就至世界各地征戰,英文外語能力不是問題,王薏婷笑說,「其他國家的語言不用懂多,但至少要聽得懂髒話。」由於主審必要時須對球員不當言語提出警告,若當下不懂該國一兩句「髒話」,就會無法適時提醒。

國際網壇女性裁判已是少數,特別是國際裁判必須至各國執法,國內女裁判更是稀有,樂天、適應力又強的王薏婷倒怡然自得,藉機體驗各國風情,「到零下30度的哈薩克、中國宿州、甚至有機會到義大利『水都』威尼斯執法,也是累積自己經驗。」

▲王薏婷曾造訪零下30度的哈薩克,至今仍令她難忘。(圖/王薏婷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