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欣當年試鏡《色,戒》被刷掉 李安預感她得影后

▲林嘉欣當年試鏡李安的《色,戒》被刷掉。(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金馬獎頒獎典禮21日晚間落幕,第52屆影后由林嘉欣奪得,她在台上領獎時眼眶泛淚地表示:「從來沒想過會得獎。」她事後在慶功宴透露,當年曾參加大導李安的試鏡,但不幸落選,不過好在那時候沒選上,所以讓她更努力。據悉,林嘉欣當初參加的就是電影《色,戒》的試鏡,後來是大陸女星湯唯入選女主角。

湯唯當年演出李安電影《色,戒》一舉拿下金馬最佳新人獎,也躍上國際舞台,成為眾所皆知的大明星。而剛出爐的金馬影后林嘉欣,當時也曾參加該片的試鏡,未能獲選,她在今年的金馬惜別酒會上透露,「那時沮喪了很久」,但堅持不透露是哪部片,「說出來對那個演員不好。」不過據推測林嘉欣當初應是參加《色,戒》試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嘉欣拿下第52屆影后。(圖/攝影中心攝)

林嘉欣從2001年開始拍攝電影,第一部《男人四十》就拿下金馬女配角、最佳新演員獎,但中間經歷試鏡慘被刷掉,今年以《百日告別》奪得影后。李安被問到當年刷掉林嘉欣一事,他得知林嘉欣因為當年被刷掉,後來更加精進演技,十分開心,「她是個心理素質很好的人。」他表示,對林嘉欣印象很深刻,「今年一看完片花就想大概會輪到她。」

▲李安金馬獎結束後與趙德胤(右二)、吳可熙(左一)、王興洪(右一)出席影人派對。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