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連5年參賽 「小隻女」土居美咲首闖冠軍戰

文/海碩運動

世界排名60位、159公分的日本選手土居美咲連續五年參加台北海碩盃,終於首度闖進單打決賽,明將力抗排名84的匈牙利女將Timea Babos,力求在今年賽季最後一戰以冠軍收場。

▲連續五年參賽,土居美咲首闖海碩盃冠軍戰(圖/海碩運動)

自2011起,土居美咲每屆海碩盃都躬逢其盛,排名剛創下生涯新高的她以第一種子身分參賽。雖然身高才159公分,但今天她狂轟12記ACE,以7-6(3)、6-2力退俄羅斯女將Evgenia Rodina。

奪下這一勝後,土居也打破了自己在2012年海碩盃四強的最佳成績。土居賽後表示:「這週我發球表現很好,今年四月我換了教練,在場上我的進攻更積極,揮拍速度也更快。我沒跟Babos交手過,她的發球很好,擊球也相當有力,相信會是一場硬仗。」土居是身高最矮的種子選手,但她鬥志高昂地說:「我不會在意!」

另一場準決賽由比利時好手Kirsten Flipkens面對22歲匈牙利後起之秀Timea Babos的挑戰。Flipkens和 Babos本週兩人固定一起練球,兩人甚至在賽前還笑著沙盤推演要如何破對方戰術。兩位世界前百選手間的較勁,最終由Babos技高一籌,6-3、7-6(1)挺進冠軍戰。

面對29歲老經驗的Flipkens,Babos展現超高水準網前截擊以及切球表現,甚至還積極上網壓迫對手,最終成功直落二擊敗強敵挺進冠軍戰。Babos與決賽對手與土居美咲沒有交手經驗,但她表示:「這是今年最後一場比賽,一定會全力贏得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imea Babos球風剽悍(圖/海碩運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