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無法走出小圈圈!」 大三女選擇結束生命

▲受不了朋友小圈圈讓女學生鬱悶跳樓自殺。(示意圖/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我真的無法走出小圈圈!」新北市一名就讀國立大學三年級患有亞斯伯格症(AS,Asperger syndrome)的李姓女學生,近日對於無法突破朋友圈的社交障礙感到相當煩悶,20日中午離家之後音訊全無,家人趕緊報案失蹤,卻發現她跳樓身亡。

著急的家屬想起女兒曾多次趁人不注意時,獨自走上頂樓發呆,心急跑到頂樓查看沒有發現,往一樓一看才發現女兒已跳樓身亡,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讓家屬非常難過。據悉,李姓女學生過去就曾因亞斯伯格症的關係,多次跑上自家社區頂樓,但過去家人都立刻發現沒有釀成憾事,沒想到她最後還是自己結束年經生命。

►關於亞斯伯格症

亞斯伯格症是一種泛自閉症障礙,其重要特徵是社交困難,伴隨著興趣狹隘及重複特定行為,但相較於其他泛自閉症障礙,仍相對保有語言及認知發展。在溝通方面,因較難以理解一般人言語或行為中透露出的含意,加上時常和人眼神交會有困難,因而常出現挫折感。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