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接電話接到手軟 南投紫南宮澄清:「鍍金」羊年紀念幣

▲紫南宮發放金色羊年紀念幣,領取期限截至105年3月底。(圖/南投竹山鎮紫南宮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竹山鎮紫南宮以發送紀念幣聞名,每年提供不同生肖主題的紀念金幣給當年度新生兒免費索取,善男信女們趨之若鶩。但近來有假消息指出,可至紫南宮領取「純金」的紀念幣給羊年出生的寶寶,讓廟方人員連忙澄清,發放的都是「鍍金」金幣,以遏止不實謠言。

紫南宮表示,凡2015年2月19日(含)至2016年2月7日(含)出生、生肖屬羊的寶寶,父母只要帶寶寶手冊正本,到紫南宮拜亭旁的服務處,就能免費索取一枚羊年金色紀念幣。但最近盛傳一則LINE訊息,內容寫道「好消息!家裡有今年出生的羊寶寶或親朋好友,請攜帶寶寶手冊,到南投竹山紫南宮(金雞蛋)領取純金金幣。資格:104年2月19到105年2月7日出生,截止領取日:105年3月31日,時間每日早上7點至晚上9點請勿錯過領取時間!」導致廟方接詢問電話接到手軟。

▼南投紫南宮被黑要發「純金」紀念幣,廟方接電話接到手軟。(圖/翻攝自紫南宮FB粉絲專頁

《ETtoday東森新聞雲》致電到紫南宮詢問此事;廟方表示,從禮拜一開始到今天(21日)至少接了上百通電話來詢問。24K金電鍍的紀念金幣發放數量沒有限制,領取期限截至105年3月底。

其實,不管紀念金幣是純金還是鍍金的,虔誠的信眾通常不會太在意這個問題。雖然已有民眾收到LINE訊息前去領取,空歡喜一場,但是領到鍍金的紀念金幣還是很開心,並能感受到廟方的誠意。紫南宮統計,目前已發出約20萬枚的羊年金銀紀念幣、其中鍍金的紀念金幣約佔5萬枚。

▼南投竹山鎮紫南宮以發送紀念金幣聞名,尤其是每年不同生肖主題的紀念金幣。(圖/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