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男女髮型得順從金正恩、李雪主 違法當街「卡嚓」

▲北韓男女髮型必須效仿金正恩、李雪主。(圖/達志影像/同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政府近日強制要求年輕男女必須剪和金正恩夫婦一樣的髮型,平壤街上還有大學生組成糾察隊巡邏,髮型若不符合規定,就會當街剪掉。據消息人士透露,北韓的美容院因此天天客滿,理髮師還成為了最熱門的職業。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平壤消息人士透露,過去政府規定男生必須跟金正恩留一樣的髮型,旁邊跟後面的頭髮都必續剃超短,頭頂的長度沒有特別限制,不過最近則嚴格規定只能留2公分以內。

另外,年輕的女生的髮型則必須和第一夫人李雪主一樣,近日的「脫北者」也證實,因為此新規定,北韓首都的理髮院都是人、天天客滿,理髮師還成為了最熱門的職業。對此,北韓研究專家則分析,執行此項政策可能是因為北韓勞動黨明年將召開第7次黨大會,在那之前必須整頓年輕人的秩序,避免違綱亂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