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腳不是用來走的!傳統市場「食物煙燻」逼退老外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喜歡超市~

▲傳統市場物美價廉,深受老一輩歡迎。(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出生奧地利、現任高雄義守大學應用英文系助理教授的Herbert Hanreich發表一篇《一位外國人眼中的台灣傳統市場原來是這樣……》評論,批評傳統市場環境、攤位管理不佳,買菜像被車子廢氣包圍的冒險之旅,質疑衛生官員到底都在做什麼?「食安官員過去表現令人不安,難道認真關心民眾安全的人都不見了嗎?」

Hanreich於20日發表評論,批評台灣傳統文化的特徵就是缺乏公共利益的意識,但同時也讓人看到台灣人友善的一面,像是受老一輩歡迎的傳統市場,跟超市比起來比較新鮮、便宜,但他卻不覺得有什麼吸引力,因為那些攤位、環境會讓他不想去逛,跟西方的傳統市場實在太不一樣,最明顯的特點相當驚人,「這裡的人還蠻能接受大家邊騎機車邊買菜這件事,這樣是很方便沒錯,但只有對他們(騎士)方便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巴桑腳不是用來走的!傳統市場「食物煙燻」逼退老外。(圖/翻攝YouTube)

「你可以想像自己被車子的廢氣包圍,完全逃不出去,買菜行程突然變成了冒險之旅。」Hanreich直指,這些騎士一家一家買菜卻完全不從機車上離開、也不把引擎關掉,有時候走在市場還會遇到塞車,當廢氣遇上魚腥味時,也是另一種嗅覺體驗;還酸呼可以觀察到活生生的老鼠,欽佩牠們的敏捷度和搶食物的技能。

他提到,最「喜歡」的攤販是每天早上會在家裡附近,用貨車賣菜的攤販,老闆會把肉掛在貨車後面賣,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在很熱的天氣,這做法應該幫忙省下烹調的功夫,食物都已經「煙燻」好了,也有「預熱」過了,算是台灣另類的創新節能煮法嗎?最後他質疑,地方衛生官員每天都在辦公室裡做什麼?「台灣管食品安全的官員在過去表現令人不安,難道認真關心民眾安全的人都不見了嗎?」

無獨有偶,Hanreich在文中引述以色列留學生馮堂正拍攝「拜託,用走的」影片,稱雙方有類似觀點。「台灣的歐巴桑腳是用來支撐身體,不是用來走的。」馮堂正說,他並不是找歐巴桑麻煩,也不覺得是他們的錯,而覺得是我們的責任,最恰當的措施就是公開講,若多數人看法一致,船就會自然直。

馮堂正實際拍攝傳統市場的情況,直說自己很喜歡傳統市場,但很無奈,市場怎麼會變成只有機車為主的景觀,買東西「你們如何受得了這麼吵的環境、又有毒的空氣?為什麼不能在外面停車走進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台灣的歐巴桑腳是用來支撐身體,不是用來走的” 坦白講,我不是特別找歐巴桑麻煩我並不覺得是 ”他們” 的錯,而是覺得是 “我們” 的責任我不是想要設立個抗議運動,也不希望我們都撥空開始fighting我個人覺得最恰當的措施就是公開講,互相分享意見,若發現我們很多人的看法一致,船會自然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13_RRJeZ4U

馮堂正貼上了 2015年10月26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