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司機新玩具!Jabra 口袋充電商務藍牙耳機動手玩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針對今年 10 月中旬在台發表的丹麥品牌 Jabra 藍牙耳機 Jabra Eclipse Wireless,提供 NFC 簡易配對、Siri/Google Now 語音控制的特色,一般通話續航力達 10 小時,沒電了還可以透過口袋大小的專用充電器隨時隨地充電,初步體驗可以感受到其產品魅力,不過一組售價台幣 4,490 元,價位稍嫌過高。

▲Jabra Eclipse Wireless 藍牙耳機提供 NFC 簡易配對、Siri/Google Now 語音控制的特色,一般通話續航力達 10 小時,共有黑、白兩款,售價台幣 4,49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Jabra Eclipse Wireless 外型走北歐時尚簡約設計,採用 MicroPower 微電池技術,讓機身更小,所以重量只有 5.5 公克,適合久戴。機身設計很簡單,耳機本體下方就是麥克風,耳機本體側邊側邊的充電接口可以跟圓形的耳機托座相結合進行充電。根據官方數據,搭配充電盒可以維持長達 10 小時的通話時間,單純只有耳機只能使用 3 個小時,待機時間約 7 天。

▲Jabra Eclipse Wireless 共有黑、白兩款採用 MicroPower 微電池技術,機身更小,重量只有 5.5 公克,適合久戴,耳機本體側邊側邊的充電接口可以跟圓形的耳機托座相結合進行充電。(圖/記者洪聖壹攝)

▲▼Jabra Eclipse Wireless 的充電器本身就是耳機的收納盒,大小就像粉餅盒一樣大,充飽一次電可以讓耳機使用約 10 個小時,充電傳輸介面是透過 micro USB,使用者可以直接使用行動電源,或者插上筆電就可以充電。(圖/記者洪聖壹攝)

Jabra Eclipse Wireless 在機身上找不到任何按鈕,主要是因為它採用觸控與聲控來進行所有操作指令,操作上很直覺而且簡單。首先,這款藍牙耳機的充電座本身具有 NFC 感應功能,所以只要拿著充電座就可以直接跟內建 NFC 的手機快速配對,配對也相當有效率;如果是 iPhone 或是其他沒有內建 NFC 功能的手機,則是要透過藍牙配對,實際體驗時,部分機種的配對效率有點差。

▲▼Jabra Eclipse Wireless可以透過內建 NFC 的充電座跟同樣內建 NFC 的手機快速配對;如果是 iPhone 或是其他沒有內建 NFC 功能的手機,則是要透過藍牙配對。(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跟手機配對之後,記者進一步進行撥號體驗,操作上很簡便而且直覺,輕敲兩下耳機或是說「Answer」就可以接聽電話,接起來要掛斷電話就輕敲兩下耳機,如果要直接拒接只要在側邊敲一下或說「Ignore」即可,初步體驗使用起來相當順暢,不會出錯。

如果要透過耳機來控制手機撥打電話也很簡單,只要在沒有通話的狀況下,輕敲兩下耳機,就可以連動 Siri/Google Now,接著只要說「撥打電話給XXX」,手機就會自動撥號給朋友,實測在辦公室還算是吵雜的環境下,還是可以正常操作,不過有一點相當惱人的是每次要撥號之前,都要重複聽一段大約 5~10 秒的解說詞,這一點有點麻煩。

▲Jabra Eclipse Wireless 透過觸控搭配聲控的方式,跟手機連動完成所有撥號、拒接、接聽等動作。(圖/記者洪聖壹攝)

整體來說,「輕便」、「簡單使用」是 Jabra Eclipse Wireless 最大的優勢,而且觸控接聽跟拒接來電這個機能,少了多數藍牙耳機還要用手機控制,或是在小小的藍牙耳機尋找接聽按鍵的困擾;此外,口袋型充電器的設計,是為這款藍牙耳機大大加分之處。唯一不便的地方,真的是聲控功能的設計有待加強,再來就是價格有點偏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