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品店「撞名」伊斯蘭國 一年被砸爛至少5次

▲因為跟伊斯蘭國同名,禮品店招牌常常被人砸爛。(圖/翻攝自Isis Books & Gift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在舊金山工作的工程師安裘莉 (Isis Anchalee)的臉書因跟伊斯蘭國同名而被停權;在科羅拉多州則有間ISIS的禮品店,同樣也因為撞名的關係,一年之中已經遭受至少5次招牌被砸爛等類似的攻擊。

據美國《紐約郵報》報導,這間禮品店其實主要是販售與精神治療、宗教等相關的禮品和書籍店裡還擺放著面容祥和的佛像等,還有中文的「和平」、「愛」等字幅,但店主哈里森(Jeff Harrison)多年來已經習慣忍受人們的破壞,所以並沒有報警過。

哈里森無奈地表示,這間店從1997年就開業至今,會使用ISIS作為店名,是因為這自於埃及女神依西斯的名字,是位被敬奉為理想的母親和妻子、自然和魔法的守護神,但隨著伊斯蘭國的崛起,這個名字漸漸因為極端恐怖份子的關係而變得可怕。

哈里森也在臉書上呼籲大家,別再使用ISIS、ISIL或者是IS來稱呼恐怖分子,而應該要使用DAESH,因為這些恐怖份子厭惡別人如此稱呼他們,還威脅誰說這個字眼就要割掉他的舌頭,「連法國政府跟總統歐巴馬都已經改口用DAESH稱呼他們了」。

儘管有其他商家聽到店名時,紛紛詢問哈里森是否有想要改名的打算,但他仍然堅持要守住這35年來一直使用的名稱,況且店裡並沒有遭受很大的破壞,「生意反而很好,顧客也有持續增加的趨勢」。

▲美女工程師因與恐怖組織撞名被臉書停權,臉書(圖/翻攝自Isis Anchalee推特)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