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名女自殺炸彈客 艾布朗肯自爆時頭顱飛出窗外

▲ 歐洲第一位「女性自殺炸彈客」艾布朗肯被爆料愛跑趴,交過很多男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警方周三在巴黎市郊聖德尼(Saint-Denis)一棟公寓內圍捕恐怖分子之役,引爆身上炸彈自殺的女子證實為26歲的摩洛哥裔法國女子艾布朗肯(Hasna Aitboulahcen), 如今她已成為歐洲史上第一位「女性自殺炸彈客」。

她也是巴黎恐攻案主謀阿巴奧德的表親。美國廣播公司(ABC)獲得的一支影片,記錄了她最後的戲劇性時刻。 據目擊者表示,屋內的恐怖分子跟法國軍警爆發槍戰約一個半小時後,雙方一度停火。

當地時間清晨6點時後不久,一名女子從3樓的窗戶向下望,並大聲椷救命:「救我!救我!」 她似乎是想偽裝人質,待誘騙軍警上前時頭 引爆身上炸彈同歸於盡。軍警要求她表明身分,露出自己的臉。但她只是舉手,並沒有露臉。 接著警方又問她:「你的男朋友在哪?」(他們以為恐攻案主謀阿巴奧德是她的男朋友)。她回答說:「 他不是我男朋友!」

接著即傳出一聲爆炸巨響。艾布朗肯啟動身上炸彈背心的引爆裝置,強大的威力不僅把公寓炸得稀爛,她的頭顱也從窗戶飛脫,掉落到路邊,畫面十分驚悚!

據報導,艾布朗肯的家人於1973年時移居法國,她在1989年出生於巴黎市郊的克利希區出生,父母後來離婚,她一度跟母親住在克利希區,在梅斯的保羅魏倫大學就讀。

據報導她早已是法國情報機構的監視目標。朋友形容艾布朗肯為人「外向」愛喝酒,由於她喜歡戴牛仔帽,外號「女牛仔」。鄰居也形容她個性活潑讓人難忘。鄰居表示:「她並不像自殺炸彈客。」

報導道引述艾布朗肯的兄弟尤塞夫(Youssouf Ait Boulahcen) 的說:「她並不熱衷宗教,從沒見她讀《可蘭經》,只在一個月前才開始戴面紗。他認定艾朗布上月才開始變得激進,放棄以前的生活方式,加入「伊斯蘭國」。

尤塞夫說:「她活在自己世界裡,她對宗教沒有興趣。她一直專注玩手機,看臉書k或WhatsApp。我曾勸她別這樣,但她不聽,說我又不是她的爸爸或丈夫,要我不要管她。」

他又透露,艾布朗肯小時候曾被家暴,遭到虐待和排斥,從沒有得到需要的愛。父母離異後,5歲時曾住在寄養家庭。在青春期,她一度很快樂及滿足。但長大後,她開始變得愛玩,交過不少男朋友。

警方周四到她母親寓所搜查。家人說,艾布朗肯近月被洗腦,變得激進。三周前搬到外面住,看電視才知道她死了。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歐洲第一位「女性自殺炸彈客」艾布朗肯被爆料愛跑趴,交過很多男友。(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