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胸太大,這裡裝不下」 新聞記者10字辭職信爆紅

▲新聞記者10字辭職信爆紅!(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先前一名河南中學女老師的辭職信「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爆紅後,許多有梗又爆笑的辭職信紛紛出爐,近日微博流傳一封九派新聞記者彭玲玲的辭職信,內容也是10字金句,但這次內容為「我的胸太大,這裡裝不下」,簡潔有力又耐人尋味的文字,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質疑這是九派新聞自導自演的戲碼,但也有人找出彭玲玲先前寫過的一篇名為「告別武漢:不畏將來、不念過往」文章,印證辭職一事所言不假。這篇文章洋洋灑灑寫了近2000字,分5個階段描述自己離鄉背井到武漢,進入媒體圈工作,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後來對新聞工作的熱愛。

但日前公司卻出現大變動,編採部主管與新來的高層主管,對於新聞處理方式分歧,編採部主管堅持做原創新聞,新來的主管卻堅持做「大數據」,也就是轉載別人文章,以獲取更快速的即時新聞。

最後編採部主管被調職,新高層正式接管九派新聞。要求所有記者不准再做監督報導、壓縮記者出差比例,將部分記者轉為內勤網路新聞編輯,負責轉載或改寫其他網站的新聞,員工們要求召開大會討論,但資方全都冷處理。

心灰意冷之下,彭玲玲決定辭職離開,婉拒主管介紹的工作,她表示,不會再貿然選擇一份工作,「工作應是一種價值上的彼此認可,喜歡做的事,工資再低我也願意,不喜歡的事,工資再高也無濟於事。」

未來她打算與朋友一同經營「自媒體(公民媒體)」,呈現她們想要表達的人事物,做自己想做的事,雖然生活中有諸多磨難,但生命仍須背負一種使命感。她提到,「期盼喜歡我的人能繼續喜歡我,不喜歡我的人能慢慢嘗試接受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