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罹癌、吸毒風暴 孫德榮回來了:我不能吃飽等死!

記者林淑娟/專訪

前5566經紀人孫德榮10月中爆出吸毒被捕,更令人震驚的是隨後曝光的抗癌過程。他兩年前罹患膀胱癌第三期、摘除整個下體,身心靈都面臨形同閹割的劇痛。外界以為過去的演藝圈強人,這一次應該倒下了,但他19日接受《娛樂星光雲》訪問時,坦言已復出工作,且觸角跨及科技圈,「先前閒雲野鶴的生活,讓我生不如死!」

▲孫德榮展開新生活。(圖/翻攝孫德榮微信)

孫德榮1個多月前已向《娛樂星光雲》記者透露即將復出,前往北京工作,在吸毒止痛事件爆發後,原本找他合作的朋友不僅沒退縮,反而更鼓勵他務必要開始工作。他透露,目前在一家生產充電傳輸線的科技公司「積中盛 」擔任總經理,董事長是他當兵時的同袍好友,「好友原本要給我1千萬人民幣去開拓大陸市場,發生這件事後,投資額不僅沒有減少,還一直鼓勵我『你不應該被打敗,你是個反敗為勝的人!一定要繼續創造出你的價值』,這些話,讓我更覺得應該要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他剛就職的公司即將參與28日的資訊展,孫德榮其實已經低調上班20多天,但都是在家上班,「老闆很體恤我現在身體狀況無法舟車勞頓,加上我90分鐘就要上一次廁所(人工膀胱),24小時都要帶著尿片,所以讓我在家上班,公事都用遙控,或者請同事來我家裡開會。」再過陣子,他除了擔任科技公司總經理,也將到北京開一家新經紀公司,將重心移到大陸,他很謝謝朋友沒有因為發生這些事,而減少對他的信任和支持,反而給他溫暖,勸他要趕快到北京展開新生活。

▲孫德榮日前坦承吸毒是為了減輕癌症疼痛,作法不可取。(圖/經紀人提供)

「雖然至少有100個朋友勸我要保重身體,但我還是經常熬夜加班。因為我堅持要做就要做第一名!」他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他希望活著時,就好好讓自己發光發亮,該走的時候就走,「包括生病。都是上天給我的,我無法控制這些,所以為何不讓活著的每一天都過得很精彩?」

他笑說自己是「天生勞碌命」,先前養病時在內湖山上種菜,外人看他似閒雲野鶴,他也曾如此騙自己,「但那種沒有日期、每天都是星期天的日子,對我反而是種折磨,我覺得自己在吃飽等死,整個人很沒用、感受不到未來!很多人羨慕那樣的生活,卻不知道我的苦。」他曾逼自己假裝開心淡定地過那樣的退休生活,但到頭來,發現自己真的不適合,也沒辦法繼續,因為那讓他覺得生不如死,人生毫無意義。

▲孫德榮曾過著閒雲野鶴的養病退休生活。(圖/翻攝孫德榮微信)

但這些時日以來,他感受的溫暖不少。之前在內湖種菜,一些原本不認識的叔叔、嬸嬸、婆婆都待他友善且熱情,三天兩頭買早餐給他,知道他愛喝洛神花茶就煮給他喝,種田休息時間還幫他泡茶。前陣子出事,朋友不離不棄,仍堅持要找他合作、鼓勵他復出,就連不認識的「來來哥」,竟然也主動拍了一支影片測試他新公司生產的充電傳輸線給網友看,「謝謝來來哥,沒想到人間處處有溫暖!」 

▼來來拍的搞笑影片。(影/取自Now夠了沒臉書粉絲團)

這次真的屎定了

這次的頂尖對決,要是一失誤我就真的「屎」定了!

Now夠了沒貼上了 2015年11月19日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