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嗎?鄉下通訊行貼價目表 剪SIM卡100、辦FB帳號200

▲有人拍下鄉下通訊行的服務價目表,在網上引發熱議。(圖/翻攝爆廢公社)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近年來,越來越多台灣人開始認同「服務有價」的新觀念,這和過去強調人情味、互助服務不同。現在網路上出現一份通訊行的「價目表」,舉凡剪SIM卡、代辦臉書(Facebook)、Gmail帳號統統要收費,價格在100元至300元不等,網友熱議合理嗎?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貼文,指她17日到通訊行繳電話費,發現店家列了一張價目表,名列各項服務收費標準。她推測,或許是鄉下地方詢問、求助的客人實在太多,「通訊行應該不堪其擾的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價目表上服務包括SIM卡剪卡,收費100元,但「不負損壞之責任」。此外,Gmail、Facebook、Apple的帳號申請價碼在100至200元之間;設定Line信箱、備份聊天紀錄,均要300元。

照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議收費合理嗎?支持收費的人較多,認為服務本來就有價,「應該幫忙設定到煩了」、「請大家尊重專業」、「合理啊,賺的是Know-how」、「使用者付費,嫌貴可以不要」、「這也算一種技術吧」、「服務是需要代價的」;反對一派則表示,不過舉手之勞卻收高昂費用,「誇張欸」、「賺老人財吧」、「覺得可以便宜點」、「錢真好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