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黑克松官網設計賽 廣邀全國高手

▲ 新竹黑克松官網設計賽,廣邀全國高手(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新竹報導

為促進官網優質化,貼近民眾需求,新竹市政府將於11月28、29日舉辦「2015新竹黑客松 Hack Hsinchu City」市府官網設計大賽,市長林智堅長表示,此次活動是全國第一個政府單位舉辦的官網設計大賽,市府祭出第一名8萬元的高額獎金,歡迎全國各地的網路高手踴躍組隊報名參加。

「新竹黑客松」首場說明會中邀請「柯p野生官網」發起人王景弘(TonyQ),分享網站相關實務經驗,林智堅市長偕同行政處長張力可出席,並和台灣數位文化協會創辦人徐挺耀、康和資訊系統副總蕭維鈞等與會貴賓共同為活動進行啟動儀式,邀請全國網路達人、高手們一起參加。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政府官網自民國94年建置到現在,已近11年沒改版過,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將市府官網優質化,並從使用者的角度來思考設計,讓市府官網的功能更符合民眾需求;「新竹黑客松」的參加隊伍將於11月28、29日在市府一樓大廳展開33小時的馬拉松式的比賽,期盼在比賽裡能夠找到最好、最創新的官網設計,讓新竹市政府官網成為其他各縣市的典範。

林智堅說,新竹市不僅是座科技城市,文化底蘊也非常豐富,有六所大學、科學園區以及國家級的研究院座落於此,除了人才濟濟之外,新竹市同時也是全國上網使用普及率最高的城市;這次比賽選在國定古蹟新竹州廳裡舉行,號召充滿夢想與創意的年輕人組隊參賽,格外有意義,相信一定會是場非常有意思的比賽。

柯p野生官網發起人王景弘也提供比賽致勝秘訣,他鼓勵參賽者將官網開放資訊通徹了解,從「生活」出發來運用資訊,強調獲勝關鍵就在於有沒有和生活結合,他表示,公共資訊和生活緊密結合,但目前政府官網呈現的形式,往往讓使用者覺得有距離感,參賽者可藉由開放資料的重新詮釋,讓資料融入生活、貼近生活。

新竹市政府行政處表示,參加隊伍需要在33小時的競賽時間內,創造、擴充各項市府官網應用或網路服務,並從使用者角度出發,設計出不同於傳統官網的創新內容。

「2015新竹黑客松Hack Hsinchu City」市府官網設計大賽,活動採網路報名,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至11/25(三)12:00截止。第一名獎金8萬元、第二名獎金5萬元、第三名獎金2萬元、佳作兩名獎金1萬元,歡迎民眾組隊來挑戰。相關活動詳情,請連結新竹市政府官網(http://www.hccg.gov.tw)「推薦服務」區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