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攻佔立院都處理不了 余靖:如何面對狂熱IS份子

▲IS。(圖/翻攝自moderntokyonews)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台灣發生了像巴黎一樣的恐怖攻擊該怎麼辦?」曾參與營救台商綁票案的前美軍特種部隊指揮官余靖,19日凌晨在臉書表示,台灣連手無寸鐵的學生攻佔立法院都無法應對,「就更不用去想如何對待狂熱ISIS份子拿著機關槍在別的國家掃射了吧?」他還強調,解決ISIS的唯一方法,就是發動「一場真正的戰爭」。

但余靖也說,台灣並不受ISIS的威脅,他們不需要去花大量的時間及資源想著如何攻擊我們,「台灣應該是我去過最安全的國家了吧」。余靖認為,對於台灣來說,最靠近ISIS威脅的是在菲律賓南部的阿布沙耶夫,以及幾個在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的幾個相關組織,「除此之外,我並不覺得還有哪裡有對台灣造成威脅的ISIS相關勢力。」

另外,談到ISIS,余靖認為,ISIS到現在還存在著「大部分是美國造成的」,並直呼,軍隊及彈藥才是真正能結束這種恐怖攻擊的關鍵。余靖分析,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任務完成前,就撤回美國在伊拉克的駐兵,「這形成了一個安全漏洞,讓ISIS有機可乘」。

余靖強調,「ISIS會越來越壯大」,也會有更多的成員變成可怕的恐怖分子。再過幾年後,會有一些向ISIS發出的真正的軍事反擊,因為到時候ISIS已經太強大而且恐怖攻擊也太頻繁,「也只有那樣我們才能看到ISIS在一場真正的戰爭中被擊敗。」

 

有許多電視節目想要訪問我,如果台灣發生了像巴黎一樣的恐怖攻擊該怎麼辦?我覺得其實不用上電視去回答這個問題,我們都知道答案—在台灣,沒武器的學生可以上街抗議可以佔據立法院長達數個禮拜,這樣子都沒人能想出解決對策及辦法,就更不用去想如何對待狂熱...

Gene Yu - 余靖貼上了 2015年11月18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