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終於不用又滾又爬 2週大幼犬趴3D列印輪椅滿足瞇眼

▲俄亥俄州這隻小狗天生就沒有前腳,平常都是以滾、爬的方式移動。(圖/翻攝自「Crystal Richmond」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D列印技術至今已幫不少動物甚至是人類做出義肢,美國俄亥俄州(Ohio)一間動物收容所有一隻天生沒有前腳的小狗,當地大學的創新中心特地研發出一款迷你輪椅,試用的時候還因為輪椅太高而往前翻了一個跟斗,研究團隊改良、調低之後,小狗狗安靜地趴在輪椅上瞇起眼睛,看起來似乎非常很滿意「這雙新腳」。

根據《People Pets》報導,俄亥俄大學創新中心(Ohio University Innovation Center)日前用3D列印技術,替當地收容所一隻天生沒有前腳的幼犬做了輔助輪椅,希望牠能像一般狗狗一樣正常行走,創新中心主任喬力克(Joe Jollick)表示,過程中大家都充滿熱忱,主要目的就是要讓牠能好好地站在地面上,其次則是希望牠能習慣使用輪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參與其中的理奇蒙(Crystal Richmond),13日在臉書PO出狗狗10日第一次試用輪椅的畫面,第一版輪椅一共花費了14個小時才打造出來。影片中,狗狗穿戴好配件之後因為重心不穩往前翻了個跟斗,一旁的人員伸手拖住輪椅下方,帶著狗狗一步一步練習「走路」,但最後小傢伙卻從輪椅上「滑」了下來。

由於狗狗當時只有2週大,第一版的輪椅對牠來說實在是太高了,於是研究團隊將東西改良、降低高度後,狗狗不像第一次那樣排斥,反而安心地靠在上頭瞇起眼睛,模樣看起來相當滿足,也讓研究團隊覺得非常開心。

November 10, 2015. Tumbles at his first wheelchair fitting! I think it's so cute and funny when Little Silly tips forward on his cute little nose! :-D Karen Pilcher, Angela Marx, Michele Summers Friends of the Shelter Dogs The Ohio University Innovation Center made his wheelchair using a 3D printer! It took about 14 HOURS print!***NOT AVAILABLE FOR ADOPTION AT THIS TIME.***

Crystal Richmond 貼上了 2015年11月12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汪星人輪椅3D列印美國俄亥俄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