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上貼照片宣傳 日農青帥哥:這是我種的越光米!

▲新潟越光米飯糰貼有農業青年後藤龍佑的照片。(圖/翻攝自日本部落格AMEB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連鎖超商羅森(ローソン)日前上市新潟越光米飯糰,值得一提的是,上面貼有農業青年後藤龍佑的照片,寫著「這是我種的新潟越光米,請吃看看」。後藤表示,因為祖父務農、父親也從事提供學校營養午餐的工作,對於食物有著獨厚的情感,認為「民以食為天,而食物的原點便是農業。」

27歲的後藤在新潟農業大學修習玉米、稻米的專業知識,畢業後又前往美國加州,學習大規模農業的作法。他在新潟市2014年被政府指定為國家戰略特區中的農業特區後,與羅森超商合作成立特例農業法人「LAWSON farm新潟」,並擔任社長。

▼LAWSON farm新潟的農地。(圖/翻攝自羅森超商)

後藤表示,「LAWSON farm新潟」的資本額為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35萬元),他出資了75%,並向約10戶農家承租70塊田,面積共約15公頃,再將其中5公頃收成的稻米交給羅森,作為飯糰和越光米販售。他也提到,身為農業青年,月收入只有15萬日圓(約新台幣4萬元),而與羅森合作至少能確保產品有販售的地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表示,隨著日本、美國等12國進行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協商達成實質協議,日本要打造轉守為攻的農業,推動「所得倍增計畫」,讓農業、農村的總所得在2025年度之前由4.1兆日元(約新台幣1兆元)倍增。

羅森是特許經營的連鎖式便利店,為首家完成全日本展店的便利商店業者,近年來由於致力改革,在業界的評價甚高,在日本的規模僅次於7-Eleven。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中東出現神秘奇景「沙河」 洶湧的白沙劈開沙漠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