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津濃接力賽 二三名隊伍被踢爆作弊

美津濃接力賽發生隊伍作弊情況。(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15日才在淡金公路圓滿落幕的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被爆出有人冒名頂替代跑的情形,還是亞軍隊伍,已遭田徑協會追回獎金、獎牌,並新增參賽規定,下屆若在發生同樣狀況,違規者禁賽3年。

這次發生冒名頂替的是大腳丫長跑協會,大腳丫的龍隊與虎隊,原本拿下社會組第二與第三名,還有鷹隊跑出第十四名成績,但這3隊都有冒名頂替的跑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事在日前被網友向田協申訴,經田協查證屬實,大腳丫長跑俱樂部龍、虎、鷹隊成員互相替換出賽,犯規成立全遭取消資格,並於18公告於田協官網。

而龍、虎、鷹亞軍、季軍以及第七名獎金共39000元新台幣也被田協連同獎牌一併追討,下屆也確定再有冒名頂替現象,隊伍及違規選手處以禁賽3年。

大腳丫長跑協會也發表道歉聲明,接受田協決議結果,並向全國愛好路跑的跑友們公開道歉,並做出「自行禁賽3年」的決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更多世界棒球12強錦標賽在這裡 <<<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