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默默的虛位元首」 陳建仁:要當眾人的奴僕

▲陳建仁表示,不會當一個默默的副手,要盡本分為民服務。(圖/ETtoday新聞雲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副手由前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擔任。陳建仁18日接受專訪時提到,確實知道副手是一個備位元首的角色,但他並不會當一個默默的副手,會按照蔡英文的指示,盡本分也願意當大眾的公僕,所有需要服務的地方,都願意承擔。

陳建仁18日接受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專訪時,主持人廖筱君提到,副手的概念就是一個權虛角色,因此如果僅是擺著不做事,就浪費了在教育科學上,或者未來生技的科技發展上等專業。陳建仁則認為,當蔡英文前來詢問擔任副手意願時,就有表明他並不會當一個默默的副手,在所有施政方面上,或者蔡英文有特別的任務的交代,特別是在衛生、醫療、生技產業或者是科技方面,絕對可以幫上一些忙。

然而,副總統是個備位元首的角色,陳建仁也直說,他相當明白這一點,但會按照蔡英文的指示,做好應該盡的本份,回想起過去衛生署剛發布要他當署長時,他翻開聖經,「你們要在眾人當中為首的,就要做眾人的奴僕」,所以從那個時候開始,他早已將政務官定位成公僕,在各方面上為人民服務,如果未來能擔任副總統,他會成為大眾的公僕,任何可以服務的地方,他都願意出來承擔,適時給予幫助。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