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慎入!罕病女關節隨意反折 同病網友:以後會後悔

▲因為罕見疾病,泰倫關節活動度比一般人高很多。(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些天生關節活動度「不符合人體工學」的人,其實可能是患有罕見疾病。有位患此疾病的網友,日前上傳了一部影片,大方展現自己的「軟骨功」,不斷將手指關節反向扳彎。但底下就有許多網友警告,這樣做無異是不斷傷害自己,更有人說,她年輕時也毫無顧忌,「但現在我的關節「無時無刻都在痛』。」

這種罕見疾病叫做「埃勒斯-當洛二氏綜合症(Ehlers-Danlos syndrome)」,是種先天性膠原結締組織異常的遺傳疾病。患有此症的人,其皮膚具有高度伸展性、關節活動性會過強、皮膚與血管也較脆弱。

這名美國女子叫做泰倫(Taryn Eason),2日時在YouTube上傳了這部影片。影片中,泰倫先是將自己的食指向後扳折,讓手指碰到手背,接著更進一步展現自己關節的「柔軟度」。只見她不斷反折自己的每個關節,用力拗折到骨頭的形狀都清晰可見,但她卻表示這樣做「不會覺得痛」。

▼不管她怎麼扳折,似乎都不會覺得痛。

影片上傳至今吸引了22萬人次點閱,許多人紛紛驚呼這項「特技」;但也有很多患有相同疾病的網友警告,這樣做無異是在傷害自己的身體,因為關節活動度高,這樣做並不會感到疼痛,但其實身體構造還是跟一般人一樣,這樣隨意扳折是在增加自身關節的磨損。

有網友警告泰倫,即使現在不會感到疼痛,但妳現在玩的這些把戲,正在對自己的關節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害。這位網友與她的小孩都有這項疾病,她不斷地警告他們,這樣很危險,因為她年輕時也是一直「炫耀」這項技能,「我知道這樣能吸引目光,我年輕時也常常這樣玩。而我現在45歲了,我的關節『無時無刻都在痛』。

另一位網友也說,關節部位的這些韌帶就像「橡皮筋」,過度伸展會害它們彈性疲乏、鬆弛,她年輕時也會玩這些把戲,到現在她的手指常常會亂跑,「即使我不想這樣過度伸展。」而她全身的關節也時常移位,這些都是她年輕時不知道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