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來蜂」重返尼克大蘋果主場 豪小子需力拚破低潮

▲黃蜂前進尼克主場,林書豪、巴圖各有其話題性。(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從「林來瘋」到「林來蜂」,林書豪18日又將再一次回到熟悉的紐約尼克主場:麥迪遜廣場花園,只不過這一次他將以夏洛特黃蜂球員身分回歸。前一次於自家主場面對尼克,豪小子貢獻17分幫助球隊險勝,這一次重返大蘋果,林來蜂能否擺脫前兩戰小小低潮,相信又是話題焦點所在。

再次重回當年令自己一夕爆紅的MSG場館,林書豪如今已是27歲的聯盟中生代控衛,在球隊的定位角色也從先發主控便為「主力第六人」身分。本季以較低價碼轉戰黃蜂後,林書豪整體定位與適應度都還算不錯,但「穩定性」仍成為他急需提升的最大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兩戰林書豪合計16投僅4中,平均僅有4.5分、2助攻、1.5抄截,整體進攻節奏又稍被打亂,是否能利用此次重返尼克主場機會找回主動性,相信不少人都在期待。

黃蜂目前戰績5勝5敗,上一周勝率爬上5成的關鍵人物首推法籍前鋒巴圖(Nicolas Batum)上周以場均25.5分、6籃板、3助攻幫助球隊打出3勝1敗成績,並在球隊幾名主力戰將陷入低潮時挺身而出,展現全能前鋒身手,也證明球團的季前補強是獨具慧眼。

巴圖對此表示,「現在我的角色不同了,而且我們開始贏球。這不再是我打得很好,但我們贏不了球的狀況。」

對於尼克來說,目前戰績來到5勝6敗狀況下,過去5戰可砍下26.6分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絕對就是關鍵,除了「甜瓜」重新找回主動侵略性外,7呎3吋的超級新秀波辛基斯(Kristaps Porzingis)場均11.4分、8.4籃板、1.1火鍋,也成為尼克重新找回團隊自信的關鍵人物。

此外,尼克本季板凳每場可貢獻驚人的41.7分,更是高居聯盟之冠。不起眼但紮實的替補陣容,相信也將給黃蜂帶來不小的威脅性。

▲林書豪當年曾在尼克主場聲勢壓過一哥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