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會外賽/首披中華戰袍先發 陳家駿為了台灣不緊張

▲中華男足後衛陳家駿防守賣力。(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高雄報導

目前效力台電的陳家駿,17日中伊大戰是他首次替中華隊先發上陣,在防守上端多次擋下伊拉克強攻,似乎沒初次先發的緊張感,他表示消除緊張的關鍵就是,「為台灣而戰!」

>>>更多世界棒球12強錦標賽在這裡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一場中華客場與泰國之戰,現場擠滿5萬名觀眾,當時陳貴人就告訴坐在板凳席的陳家駿,「你先習慣,之後就會遇到這種大場面的比賽」陳家駿當時回說:「我緊張到褲子都濕了。」

而中伊大戰賽前,陳家駿得知自己將要先發上場,他表示緊張大於興奮,但就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保持愉快心情,就是為台灣而戰!」不斷鼓勵自己來消彌緊張。

陳家駿此役絲毫不見初登場的青澀,後防多次化解伊拉克攻勢,讓陳貴人以及隊友溫智豪對他的表現豎起大拇指,不過陳家駿只給自己今天的表現打50分,在攻防兩端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少了後防主力陳昌源,陳家駿認為在經驗以及士氣都有些受影響,他也強調陳昌源對於處理球的積極態度是本土球員所欠缺的,期許自己能從中學習,有朝一日也可以挑戰旅外。

▲陳家駿防守端的表現受總教練陳貴人肯定。(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