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暴力打法無效 新台灣甜姐許絜瑜想找回自己

文/海碩運動

「想要打得更強一點,更暴力一點。」許絜瑜談到自己今年打法上的改變時表示,因為想朝強力型打法邁進,卻造成穩定性下降,明年期望能找回原本的自己,並透露計畫將改住在台灣,以寶島作為主要訓練基地。

▲許絜瑜海碩盃處女秀激戰吞敗(圖/海碩運動)

許絜瑜去年自美國轉籍回台,今年首度在「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亮相,外貌出色的她被封為網壇新女神,可惜今天在單打首輪不敵香港好手張玲,以1-6、7-6(6)、2-6吞下處女秀敗仗。

首盤許絜瑜無法適應場地彈跳,發球與抽球都無法與對手抗衡,1-6迅速繳械,但第二盤她表現脫胎換骨,雙方陷入底線對抽大戰,兩人一路互保至搶七,許絜瑜在搶七4-6落後時挽救2個賽末點,連下四分,以7-6(6)驚險扳平戰局。可惜第三盤許絜瑜因大腿不適移動受到影響,最終以2-6丟掉比賽。

許絜瑜賽後也坦言首盤對場地適應不良,「賽前練習都沒有簽到真正的比賽球場,一開始彈跳節奏我完全抓不到,第二盤才開始慢慢適應。」她自認發球有發揮水準,但抽球失誤過多、短球反應不及都是沒能拿下勝利的關鍵。「真的很想贏呀!」許絜瑜笑說因為贏球的企圖心也讓自己身體過於緊繃,但關鍵時刻地主球迷的支持讓她感到特別窩心,「尤其是第二盤戰況很緊張時,大家的加油聲我真的有感受到。」

許絜瑜今年改變打法,但侵略性提高的效果不如預期,「穩定性下降了,可能這樣的打法並不適合我,希望找回平衡點。」現定居美國的她透露明年可能將搬回台灣,「計畫在這裡訓練,也會多安排亞洲的比賽,很期待住在台灣!」未來寶島球迷將有更多機會能看見這位網壇新一代甜姐兒。

>>>更多世界棒球12強錦標賽在這裡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