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稅3年短收近800億 王金平嘆:錯誤政策比貪汙可怕

▲王金平感嘆,錯誤政策比貪汙可怕。(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廢除證所稅,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主要還是實際效益不大、課徵手續繁複,且這是市場的期待,所以今天才會決議廢除;另外,他也在臉書強調,「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表示自己曾在總統府5人小組會議中主張反對開徵證所稅,但行政部門一意孤行,造成國家與人民難以彌補的傷害。

王金平表示,證所稅推出後,台股成交值萎縮4分之1,證交稅收每年減少260億元,三年下來,證交稅短收約800億元,「國庫損失嚴重,大家都是輸家」。

另外,王金平也提到,倡導國會擁有聽證調查權,「就是要避免證所稅這種有爭議的政策,在行政部門一意孤行下,造成國家與人民難以彌補的傷害」;他認為,「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強調應修法讓國會擁有聽證調查權,權力需要制衡,呼籲朝野一起支持「公民參與,全民國會」的國會改革運動。

 

今天上午立法院三讀通過廢止證所稅,財經專家謝金河先生,隨即在FB發文,感嘆誰還股民公道,並提到我曾在馬總統召開的5人小組會議中,與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反對開徵證所稅。證所稅推出後,台股成交值萎縮四分之一,證交稅收每年減少260億元,三年...

王金平貼上了 2015年11月16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