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攻案 確認主謀是比利時IS頭目阿巴奧德

被法國警方點名是巴黎連環恐攻案的主腦的阿巴奧德。(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警方確認巴黎連環恐攻的主腦,是27歲的比利時地下聖戰組織的摩洛哥裔頭目阿巴奧德(Abdelhamid Abaaoud)。他涉嫌跟多起火車及教堂攻擊事件有關,估計目前他人在敘利亞。

法國檢方表示,他們已查出7名斃命的自殺炸彈客當中5人的身分,其中4人是法國人,第5人則曾於10月在希臘留下指紋紀錄,可能是敘利亞人。

阿巴奧德的13歲弟弟去年已跟隨哥哥步伐,成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最年輕成員。 去年IS公開處決美國人質佛利的片段後,外界已擔心武裝分子會招攬歐洲少年加入做娃娃兵打聖戰。而阿巴烏的13歲弟弟尤尼斯(Younes Abaaoud)一張手持AK-47自動步槍、手指向天的照片去年曝光。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激進化研究國際中心」高級研究員馬赫(Shiraz Maher)去年在推特上載尤尼斯一臉稚氣的照片:「尤尼斯是我們所知最年輕的一名外籍聖戰士,他離開比利時加入伊斯蘭國時年僅13歲。」 尤尼斯和哥哥都是摩洛哥裔移民奧馬(Omar)的兒子,奧馬約40年前移居比利時,經營一家商店維生。原文及更多炚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