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辦攝影大賽 頭獎10萬等您來挑戰

▲攝影比賽總獎金高達36萬元,頭獎獨得10萬元。

新竹振道記者陳駱宜宏 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的市區有全台最密集的古蹟群,也有美麗的護城河,但是很少外地人知道,原來新竹這麼美,新竹市政府今年首度舉辦愛拍新竹事攝影比賽,期望全國的民眾能夠過攝影,走遍新竹的美好。

巿長林智堅說,一張好照片不但能撼動人心,也能改變全世界,例如前陣子網路瘋傳瘦弱北極熊畫面,讓國際警覺全球暖化將造成北極熊滅種,還有小難民身亡僵直躺在海灘上照片讓人看到相當不捨,也讓國際間關心到難民問題;林智堅市長也感謝議會支持這項深富意義活動,誠摯邀請大家一起用照片訴說在地之美及內心感動。

攝影比賽的總獎金高達36萬元,光是頭獎就能獨得10萬元,比賽不限主題,只要四張新竹市的美照,就能報名參加,這次開幕記者會上,也邀請了大學攝影社同學,影藝老師一同來參加,擁有數十年經驗的陳文彬老師更偷偷透漏許多拍攝上的小秘訣。

「陳老師影藝學苑」創辦人陳文彬是新竹女中退休教師,他說,攝影不但可增廣見聞、豐富人生,還能愉悅身心靈,去年雖然醫生告知他已是癌症末期病患,但透過鏡頭「美麗發覺」,卻讓其心靈平靜、愉悅;他說,新竹市是座科技文化城,十幾年來他踏遍大街小巷捕捉畫面,光是護城河就有許多美麗作品,建議大家打開心門細細觀察,就能發現這座城市處處是美景。

比賽沒有設定參賽資格,全台只要愛好攝影的夥伴們都能報名參賽,報名截至今年12/11為止,歡迎有意願的民眾,趕快拿起相機,尋找新竹市的城市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