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如瓜子殼大小! 女摔斷牙就醫卻被磨掉「好牙」

▲四川女好牙被醫生磨掉。(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自始至終醫生都沒有告訴我要磨掉我的好牙。」四川瀘州市合江縣鐘姓女子日前不小心摔斷了半顆牙齒,到醫院就診後,疑似與醫生溝通不足,使得醫生一併把她鄰近的門牙磨掉,讓她氣憤地要提告。主治醫師黃醫生表示,根據鐘小姐牙齒的實際照片情況和自己的經驗來看,這次治療並沒有什麼問題,更談不上理賠與道歉。

據了解,鐘女日前到合江中醫院口腔科進行治療,過程中,醫生告知「依她的情況要過來多治療幾次,且在後期會裝上陶瓷牙,並知會她下周再來。」到下一次就診完,鐘女在麻醉藥退去後,往鏡子一看,竟發現自己好好的門牙被磨掉。她表示,「如果他說要磨掉我的門牙,我肯定不會同意」且為什麼在磨掉我好牙的時候,沒有和我溝通。

黃醫師指出,鐘小姐的情況並不只是斷了半顆牙這麼簡單。根據她的照片,她的中切牙和側切牙有牙震盪現象,且在第二次的治療中涉及到「磨牙」時,也是在取得同意後才進行的;由於該院屬於基層醫院,所以涉及到磨牙等比較小型的治療時並未與患者或是其家屬簽訂書面協議,只有在口頭上達成一致。

在被磨掉門牙之後,鐘女表示,原本好端端的牙齒時不時就會出血,嚴重時甚至滿口都是血,讓她再也不敢到這家醫院進行治療。

她也指出,「後來我和我老公就去找醫生,」經過幾次的商討,醫生曾私下提出賠償人民幣2000元(約台幣10000元),且會把原來的門牙免費裝到好。但鐘小姐仍認為,自己的一顆好牙換成假牙,得不到醫生的道歉,便拒絕了。

牙齦在多次出血後,鐘女來到合江中醫院指定的上級醫院檢查。接待她的賀醫生表示,以她目前牙齒的情形來看,牙齒磨得太小了;被磨掉的門牙很難恢復到以前的狀況,且後期治療仍然有較大風險。鐘女表示,只有把這次牙齒事故的責任鑒定出來,自己才敢安心進行後期治療,如果實在不行就走司法訴訟程序。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