拄拐杖推三輪車叫賣 川孝子為父籌醫藥費賣「童子蛋」

▲▼四川省遂寧市一位孝子賣「童子蛋」幫父治病。(圖/翻攝自四海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遂寧市拄著拐杖的王建波為了幫父親治病,每天都會推三輪車到北固鄉街頭叫賣一顆要價人民幣90元(約台幣450元)的「童子蛋」。他表示,「我們一家三口全都是殘疾」,會賣90元也是想多賺點錢照顧家人;這顆蛋絕對「物超所值」,為了能採集到正宗的童子尿,「我白天都會提著塑膠瓶到處收集童子尿。」

據《四海網》報導,37歲的王建波一生下來就和母親一樣是先天性雙腿殘疾,走路都得靠拐杖支撐,而父親則患有間歇性精神病。他表示,自他懂事以來,大家都稱呼他父親為「王癲子」,為了不讓父親病情加重,加上馬上要過冬了,父親卻連一雙新鞋都沒有,才會突發奇想賣他之前在浙江打工時看到的當地習俗「童子蛋」為生 

他每天都會和母親到農村收購正宗土雞蛋,並把一早收集到的童子尿在第一時間帶回家冷藏,最後再運用大量中、草藥及童子尿浸泡一天一夜烹製。

由於賣童子蛋無法承擔一家人的開銷,因此王建波在三輪車上放了一塊牌子,上面印有他手捧父親臉的家庭照片、電話、微信及銀行卡號,希望好心人能夠幫助他們。但他也指出,賣「童子蛋」讓很多家長不理解,還招來人家白眼對待甚至冷嘲熱諷。

據了解,在浙江金華東陽一代有開春「吃童子尿蛋」的民間習俗,據說童子尿在歷史記載中有著神奇功效,除了能治鬼、治殭屍外,也能當作藥引,治療寒熱頭痛、迅速降火。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