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值班中風變植物人!太太養3孩 自學LINE貼圖籌醫藥費

▲先生中風變植物人,她帶3小孩賣LINE貼圖自救。(圖/北港分局授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一名劉太太靠著自己學畫LINE貼圖,獨自養一家四口。劉太太的先生劉耀仁原本是雲林北港警分局員警,4年前值班時突中風成植物人。為了照顧他、3個讀國小的小孩,及賺取醫療費,劉太太決定想辦法賺錢,她努力學會LINE貼圖創作,雖然一組只賣30元,但不想放棄的她,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劉耀仁原本是雲林北港警分局員警,4年前因為邊工作邊照顧中風父,蠟燭兩頭燒,值班時突腦中風成植物人。劉太太為了撐起這個家,平常帶3名小孩到醫院看先生,幫他按摩時,總會帶著筆電趁空檔在一旁努力創作,一隻咖啡色的狗及小白貓「啾咪和波比」是她最近作品,還登上熱門原創貼圖。

雖然先生劉耀仁以「因公傷殘」退休,每月有3萬多的收入,但扣掉房租,有時候剩不到1萬元,加上3名孩子還小,一邊要顧先生又要照顧小孩的劉太太,決定自食其力,想辦法賺錢。她想到可以學習畫LINE貼圖,便開始投入創作。除此之外,她也靠著本身的跆拳道技能,在水林鄉開設跆拳道館並教授跆拳道、販賣自己設計的陶瓷藝術作品。

現在已經有人開始關注她的貼圖,打開LINE貼圖小鋪,可以看到「啾咪和波比」躍上熱門原創貼圖,一組賣30元(如下圖),目前她靠收權利金,賺取家用,希望未來能靠自己雙手走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