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反對兩岸領導人見面 蔡英文:更不反對兩岸交流

▲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5日出席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主辦單位指出,現場湧入近2萬人高喊凍蒜。致詞時蔡英文表示,自己並不反對兩岸領導人見面,更不反對兩岸交流,不過也不忘批評總統馬英九近日一連串的行為與言論。

對於這次新北市立委選舉,蔡英文表示,新北市是全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民進黨立委席次成長最快的地方,民進黨如果想要在國會取得過半,新北市是重要關鍵。

會場上蔡英文一一點名,有年輕有為的新秀呂孫綾;第二選區,有為了理想、永不妥協的林淑芬;第三選區有深耕三重、優質問政的高志鵬;第四選區,有為實現正義、堅持到底的吳秉叡;第五選區,有年輕專業、不斷追求超越的蘇巧慧;第六選區,有用心耕耘、歷練豐富的張宏陸;第七選區,有放眼國際、理性問政的羅致政;第八選區,有堅持改革、追求進步的江永昌;第十選區,有基層出身、實在做事的吳琪銘;第十一選區,有深入鄉里、服務扎實的陳永福。還有第十二選區,我們有共同改革的戰友黃國昌。各位,還有第九選區,我們剛整合成功,共同推出的李幸長老師

此外,蔡英文不忘批評總統馬英九的施政失敗,指出馬總統近日一連串的行為與言論,引發許多討論,她強調,自己並不反對兩岸領導人見面,更不反對兩岸交流。

蔡英文反問馬總統,「過去這一個禮拜來,國家有因為你的表現而更團結嗎?社會有因為你而更和諧嗎?這個國家的年輕人,有因為你而看到更多的希望嗎」?

「答案是沒有!」蔡英文說,因為馬英九的所做作為違背了大部分人民的意志,違背了我們最珍惜的民主原則,更限縮了未來子子孫孫,選擇未來生活方式的權利。

蔡英文說,執政黨已經遠離人民,國民黨已經看不到,也感受不到人民的意志。這幾年來,人民的意志,讓軍中不當管教的問題,接受公開的檢驗。人民的意志,也讓國共兩黨之間的黑箱服貿,不得不停下腳步。台灣變了,可是執政黨卻一直不願意面對。

她認為,國民黨與馬英九一直活在過去,國家的命運掌握在少數幾個人手裡,蔡英文強調,民進黨不一樣,他們已經體認到社會的改變,正在大步著手改革,始終與人民站在一起。

▼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