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蔡健雅稱蔡依林「鐵娘」:但她很懂得當一個女人!

記者林政平/專訪

蔡健雅剛發行新專輯《失語者》,製作期拉長到2年,她直呼是讓她超崩潰的專輯,除了從零開始學習電腦編曲,電音更是她從未探索過的領域。談起和好友蔡依林,她著表示她們彼此互稱「蔡鐵娘」,對於對方著迷於翻糖,她說「他(蔡依林)已經瘋掉了!」

▲蔡健雅欣賞蔡依林的自信。(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被問到是否是她開啟蔡依林的翻糖之路,蔡健雅表示不太清楚,剛認識的時候好像還沒聽說蔡依林對於翻糖有興趣,比較熟之後,就已經知道她相當著迷。蔡健雅說:「這樣很好,我喜歡看她做很OVER的東西,我們兩個都走很OVER的路線,就是要做一個東西要達到一個境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是否有互相比賽,蔡健雅則笑說「根本沒有」。她表示一開始是烤了甜點,會問蔡依林要不要來家裡吃,或者是司機、助理經過的時候順便來拿,蔡依林也都會給她一些回應,像是哪個她喜歡吃之類的。

蔡健雅坦言「我很欣賞蔡依林在音樂領域上也想做到最好,但也知道怎麼過生活,怎麼當一個女人,一個愛自己的女人,她知道不能只鎖在音樂裡面,知道要離開舞台,去找其他可以刺激她的東西。」她感嘆現代人都只靠手機提供刺激,習慣去接受,而不會去思考,會慢慢地變懶惰。對於生活品質的追求,也是她和蔡依林建立深厚的交情的關鍵。蔡健雅還大笑說「她翻糖是比較外在的,我追求的是內餡的實在。」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