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刀疤男操廣東腔 台中銀樓內5秒偷走6萬金鐲

▲ 小心這廣東腔男!西裝斯文樣,銀樓內5秒偷金鐲。(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彰化一家銀樓9日有一名穿著西裝,臉上有刀疤、說話有廣東腔的男子上門假裝挑選金飾,卻趁店家不注意時偷走展示櫃的金飾,12日他又跑到台中市犯案,5秒就偷走價值6萬元的黃金手鐲,銀樓業者趕緊利用通訊軟體群組,發送竊賊特徵提醒同業小心,警方也已經著手偵辦。

中台灣銀樓業者要小心了,因為有竊賊假扮顧客偷竊。穿著西裝、戴眼鏡,一副斯文打扮的男子,一進到銀樓直接挑明要買結婚黃金套組,接著又挑了翡翠戒指,東挑西選一口氣買了20多萬元的金飾,老闆娘以為生意上門,開心的幫客人結帳,沒想到就在她轉身蹲下拿包裝盒時,男子手一伸偷走展示櫃裡的黃金手鐲。

受害銀樓老闆娘指出,「他的手腳很敏捷,他當時叫我大概拿了3、4件左右的商品給他看,可是他看了,其實都不是他的目標,其實我蹲下來,大概5秒鐘的時間,他還不斷注意我,就馬上竊取就放口袋了。」

▼ 東挑西選亂老闆!乘隙偷金鐲,謊稱錢不夠落跑。(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男子把手鐲放進口袋裡,接著騙說自己身上現金不夠要出去拿錢,老闆娘沒有防備把門打開,男子一去不回。老闆娘等了半小時一直等不到人,趕緊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展示櫃裡一兩多價值6萬元的黃金鐲子被偷了,於是趕緊報警。

老闆娘表示,「可惡,氣死了,真的喔!而且他當下來我這邊,我們前面兩家他也有去晃,但是他們的攝影機可能角度也拍得不清楚。」

老闆娘報案後,發現她不是第一個受害者,原來這名小偷9日也曾在彰化縣員林市一家銀樓以相同手法偷走金飾,當時後頭還有其他客人,他一樣大膽的攀上展示櫃,伸長手偷走金飾。

這名銀樓竊賊年約30多歲,臉頰有一道3公分的刀疤,操廣東腔口音,懷疑是大陸籍男子,以自由行名義來台犯案,業者人人自危,已經利用通訊軟體群組發送竊賊特徵,提醒同業小心,警方也已經根據監視畫面積極追查小偷下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銀樓業者自危,竊賊特徵發群組提醒。(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