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後!比利時警逮越境3嫌 法國警察靠「斷指」追凶

▲巴黎在當地時間13日遭受至少6波的恐怖攻擊,已經造成129人遇難,352人受傷已造成百餘名民眾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在當地時間13日遭遇恐怖攻擊後,比利時警方14日逮捕數名嫌犯,其中包括一輛在恐怖攻擊後,欲越過邊境逃往比利時的嫌疑車輛。法國警方也透過一名自殺炸彈客留下的指節,確認身分並拘押了死者的父親與哥哥。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比利時警方於恐怖攻擊發生後,於布魯塞爾逮捕數名嫌犯。據了解,法國警方在巴黎巴塔克蘭劇院附近,發現一部可疑的出租車輛,比利時警方根據此線索,在布魯塞爾的莫林比克區逮到3名嫌犯。

比利時司法部長吉恩斯(Jean-Pascal Thoreau)表示,這是一輛比利時出租車,3名嫌犯在比利時警方攔查時被逮捕。然而,這3名嫌犯先前並未被法國情報當局列入監控名單,疑似為當局疏失。

法國警方也在巴黎巴塔克蘭劇院,找到其中一名自殺炸彈客的屍體,透過留下的「斷指」確認其為法國公民。這名炸彈客現年29歲,過去僅有輕微犯罪紀錄,而在這次巴塔克蘭劇院的自殺式攻擊中,死者引爆的炸彈共造成89人死亡。

根據調查,死者去年曾去過敘利亞,並可能與IS有所接觸。法國警方在確認身分後,也拘押了死者的哥哥與父親。其中,34歲的哥哥在主動聯絡警方後表示,他在多年前便與弟弟斷絕聯繫,其後雖然知道他有犯罪,但沒想到會變得如此極端。

根據報導,本次死亡的8名恐怖份子,有2人在10月以難民的身分入境希臘,隨後轉往法國,年紀最小的才15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